青色幽灵

8.风魔龙和凯亚

       我们本来和安柏一起走在前往西风骑士团总部的路上。可这时,原本晴朗明媚的蓝天,突然变得阴沉了下来。连温柔的微风也逐渐变得狂躁不安,带着一股我之前遇到过的气息。

       “天怎么……”

       而这时,我们之前见过的那条巨龙出现在蒙德城的上空。龙在空中飞翔,巨大的身体在飞行过程中带来了飓风,还时常撞到一些高层的建筑物。普通民众带着尖叫迅速撤离。

       最后,龙在高空的某处停了下来,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啸。随之而来的是便是出现在风神像附近的巨大的龙卷风。

这种情况下,当然是优先选择撤离。但我和空都被风暴卷到了天上。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句实在话,我其实觉得那个龙卷风挺安全的。至少不像我师傅的那样,龙卷风里还掺杂着钢化的羽毛,时常将我刮的遍体鳞伤。

       在风暴要将我们甩出去的那一瞬间,我和空分别展开翅膀和风之翼一起脱离了风暴的范围。

       在空中,我们看到了出现在蒙德城的三道龙卷风。

       就在这时,那条巨龙突然向我们冲了过来。空想躲开,但是却被风魔龙飞行时带来的气流在空中翻了个滚。如果不是他及时展开风之翼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只能用于滑翔的风之翼,理应无法在高空中停留这么长时间的啊。

       “是我让千年的流风助你,那你不会坠落。”这个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

       “现在想象,你能约束这一缕风,让它破开云翳。”他在指引我和空。

       不过,那个“人”的意思应该是让我们操控风吧,那么这方面我可老熟了。

       由于风魔龙跟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远,如果贸然靠近的话又太过危险,并竟我们也不清楚风魔龙是何等实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远程攻击是最稳妥的选择。

       一旁的空悟性很高,很快就找到了诀窍,开始使用风属性的流弹攻击风魔龙。

       那么我也不能落后了。我果断从袖中掏出一把扇子。

       “风刃!”没想到原本只是在学院舞会上穿汉服时拿来装逼用的扇子,竟然还能在这个时候用到。

       希望这把扇子能抗造一点。毕竟这可不是专门用来施法的法器扇子,而是我在实体店买来的纯手工制品,我还没有对它进行法器加工呢,现在只是一把普通的扇子,还贵的很。

       一道道风刃随着我手中扇动的扇子出现,向着风魔龙攻击。

       在我和空的合力攻击下,风魔龙很快察觉到了危险,发出了一声尖啸后,一阵飓风扑面而来,扰乱了我们的视线,紧接着迅速的飞离了这里,而我们自知自己是不可能追上的,只能作罢。

       回到地面后,安柏第一时间跑过来找我们。

       “你们没事吧?”安柏急忙上前查看我们的情况。

       我们摇摇头,表示自己很好。

       “啪!啪!啪!”鼓掌声?

       我们转过头,一个肤色与之前看到的蒙德市民完全不同的青年走了过来。

       巧克力色的皮肤,立体的五官,蓝色的长发,右眼被眼罩遮住,但露在外面的蓝色左眼瞳孔竟是一颗闪耀的四芒星。

       我从他的身上闻到了冰雪的味道,不同于箐和她的师傅因为跟式神长期相处而沾染上的。他的这股味道来自于他本身,就像是尖锐的冰锥,锋利的剑。

       最重要的是,我从他身上闻到了与蒙德人完全不同的味道。

       不愧是『自由之邦』吗?连眼前这位一看就完全不同的异乡人都能接纳的国家。

       “居然拥有与巨龙作战的力量。你是我们的客人,还是新的风暴呢?”那个人的语气中优雅又带着几分轻佻,还有微不可见的审视。

       “风魔龙……竟然开始直接袭击城市内部了!凯亚、空、羽生唯 你们来的正好,我们赶快……”虽然很理解安柏现在很着急,但她好像忘了什么。

       “等等,安柏。这里还有人没来得及互相认识吧?”那个叫凯亚的青年打断安柏的话提醒她还没有做人物介绍。

        “啊……好的。这是凯亚,是我们的骑兵队长。”安柏也反应过来了她的疏漏,向我们介绍了眼前这位青年。

        “这三位是来自远方的旅者,空、羽生唯和派蒙。”

       “只知道是『远方』吗?”凯亚的声音很小,但是我却听得一清二楚。

       “事情是这样的……”安柏向凯亚解释道。

       “原来如此,欢迎来到蒙德。但很遗憾,是在这种糟糕的时机。我很理解与重要之人分离的痛苦心情,旅行者。”

        “另外,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找风神。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对吧?”

       但你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你身上有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哈哈,我是不会追问的。总之,首先我要带骑士团向你们道谢。”凯亚向我们行了一个骑士礼。

       “您客气了。毕竟不能放着灾难不管,若是不这么做的话,我的良心会为此感到不安的。”我也学着凯亚的样子,向他回礼。

       “刚才那场抵御魔龙的战斗,被守护的市民们都是亲眼目睹了的。代理团长大人对三位也很有兴趣,希望能在骑士团总部一叙。”果然,搞出这么大的动作,肯定会被当地政府叫去喝茶的。

       但愿那位代理团长大人不是什么老古板,直接把我们当成什么可疑的危险人物给关起来。

       虽然他们肯定是关不住我的。

       我低头看着我手中已经裂了一块扇骨的扇子,心里不禁有一股怒火窜了上来。很好,风魔龙。我今儿绝对要找个机会把你揍个半死。这把扇子可是我在首都旅游时在一个品牌实体店买来的,价值近300RMB诶!

———————————

关于扇子

       羽生唯因为血统原因天生拥有操控风的能力。这让他在使用气象咒的时候非常顺手。

       但他小时候可不是这样,或者说因为年龄太小,没法很好控制,带来了不少麻烦。

       比如突然爆发出一阵巨风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

       但他的父母并不着急于为了尽早结束这样的麻烦,逼着他早点的学会控制能力,他们更倾向于慢慢来。

       法器扇子的作用其实跟魔杖很像,类似于能量传导的媒介。提高能量利用率和施法精准度等。使原本发散的力量变得相对集中。

       这就好比你泼水和用高压水枪哪个威力大。

       很明显是将力量集中于一点的高压水枪威力更大。

       而羽生唯对扇子的喜爱,除了炼成法器后的辅助性,最重要的是母亲对他的培养。

       羽生唯小时候练习用的是他父亲曾经用过的素面扇子。但那个年纪的他很渴望拥有像他父亲和师傅所使用的羽团扇,因为很帅气。

       但那种扇子属于本命法器,通常是他们一族使用自己换毛期时脱落下的羽毛制成的。但且不说那时的羽生唯距离换毛期还远着,翅膀上的毛都还是稚嫩的绒毛,显然不是制作法器的上选。

       母亲很快就明白了羽生唯当时最本质的想法,在羽生唯的素面扇子上画上了羽生唯那个年龄段喜欢的图案。

       新扇子的到来很快冲刷了羽生唯对本命法器的渴望。

       羽生唯的母亲在麻瓜大学就读的是美术专业,在审美上有独特的见解。而羽生唯的审美大部分都是随他母亲的。

       随着羽生唯的年龄增长和他的家庭教育让他对母亲祖国的土地和文化有着极大的归属感和骄傲感,也渐渐的喜欢上了汉服之类的华流国潮文化。

       他也有了收藏扇子的爱好,而收藏的扇子又分成三类:第一种是在品牌实体店购买的。第二种则是扇面由他或者母亲亲自绘制的。第三种是因为制作难度过高,专门请一些手艺人根据他们绘制的手稿制作的。

       但从普遍理性而论,大部分的扇子只能起到了装饰性的作用,实用性并不高。而作为收藏品不管是收拾还是摆放都非常占时间空间。而且很多扇子的价格都非常昂贵,尽管他的家庭条件完全可以支撑他的这个爱好,但母亲带来的节俭习惯使他在面对一些昂贵的商品时还是会在心里进行一番对比,问自己买这个东西值不值?

       但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了。

       通常他会在他的收藏中挑出一部分炼制成为法器。但事态紧急,他直接掏出一把没炼过的普通扇子。

       结果那把扇子就裂了。

评论

热度(13)